跳到主要內容區

發展目標

校務發展

規畫結合大學教育目的與宗旨,積極推動產學合作與推廣教育。

合乎法律

符合相關中央及地方法規與都市計畫限制使用,並適宜配合有需求之公部門單位,在管理成本及使用者付費之原則下,提供空間使用及產學專案合作。

永續經營

以保留美崙校區校地建築為原則,利用既有的空間進行校舍再利用規劃。

自給自足

建構產學合作體制朝向自負盈虧之方式經營。

產業升級

配合中央及地方產業政策,發展具東部特色產業研發中心、人才培育,帶動東部產業升級。

 

發展目標


園區定位

資源整合

整合本校資源及花蓮另外四所大學院校的資源,以任務導向支援研究園區。

環境建構

符透過政府專案補助方式,協助廠商進行研發能量的提升,促成產學合作的蓬勃發展。

國際合作

積極促成國際優質之產學單位與台灣廠商及學研單位合作,進駐本校創新研究園區,以帶動台灣產業升級。

企業宣導

吸引廠商進駐,特別針對生物科技、深層海水、綠色能源、觀光旅遊、原住民暨文化創意產業、在地產業與數位影像產業、教育等綠色低碳產業部分,引進企業在東部地區進行投資。建構產學合作體制朝向自負盈虧之方式經營。

技術導入

引進由技術導入商品化範例,鼓勵本校研發成果技術轉移;同時鼓勵培育成功之企業能於研究園區內的創意科學園區設立研發及營運總部,建立企業與大學之密切互動關係。

回饋機制

有效運用產學合作,專利授權、協助廠商產出獲利商品,以期廠商透過回饋機制,讓園區永續運作。

 

園區定位